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11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611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拚搜囉立(Pinciroli)等人針對插管病人執行創新的清除痰液技術的隨機對照臨床研究。結果發現,氣管內管清洗設備是安全的,它可以有效地防止管腔內阻塞。卡考(Cacau)等人指出,雖然此裝置具有臨床實作使用的潛力,但仍有必要進一步調查如死亡和成本之其他重要後果。

容積目標式非侵襲性通氣(VT-NIV)是一種混合模式,提供通過自動調整的壓力支持來達到預設的目標潮氣量。2篇文摘是曹(Cao)等人評估VT-NIV在改善急性呼吸衰竭病人通氣狀況的成效。結果發現,VT-NIV或壓力限制式非侵襲性通氣提供急性高碳酸血症呼吸衰竭病人類似的支持。FratThille評論,容積目標通氣模式可能有利於呼吸力學性能的急性改變,或在高碳酸血症性腦病變合併呼吸驅力改變的情況下使用,我們不能排除有這種可能性。

3篇文摘是摩根(Morgan)等人評估連續性高頻振盪治療在機械通氣兒科病人的可行性、安全性和功效。研究結果建議,這種治療可能有利於因分泌物引起肺不張的兒童病人,改善其肺順應性。但仍需要前瞻性臨床研究來進一步評估兒童接受侵襲性機械通氣的臨床療效和安全性。

4篇文摘是拉羅旭(Lellouche)等人評估一種可以自動(如在移動的狀況下)COPD病人調節氧氣流量的創新密閉循環系統。結果發現走路時有自動調整氧氣流比固定的氧氣流量的病人更可以維持SpO2在特定範圍內可以改善氧合和在日常活動期間的運動耐力。

γ-谷氨酰轉移酶(GGT)是一種存在於細胞膜的酶,用來預測炎症、心肌梗塞、中風和心臟死亡的生物標記。5篇文摘是Bozkus等人研究COPD病人的GGT血清值和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結果顯示,GGT的血清值可以是氧化壓力的標記物有助於COPD嚴重程度的分級。在COPD的病人高的GGT血清值和心血管事件之間存在很強的相關性。

6篇文摘是金子(Kaneko)等人評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病人減少胸部和腹壁的活動與肺功能呼吸肌力和運動耐力的關係。結果發現,大多數COPD病人胸部和腹壁的活動性降低與FVC獨立相關,儘管腹壁的活動性相對胸部的活動性比較具有儲備力,另外它也和6分鐘步行距離有獨立相關。

7篇文摘是納伊(Gunay)等人研究進行性動脈粥樣硬化脂質參數的血漿值對COPD病人動脈粥樣化指數的相關性,結果發現動脈粥樣硬化指數是可以考慮當作穩定期COPD病人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血管疾病有用的預測因子。

8篇文摘是由德卡斯特羅(de Castro)等人評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病人靜態和功能平衡與健康對照者之間差異。結果發現,COPD病人的靜態和功能平衡比較差,根據平衡評估的類型性別可以調解這些結果-無論是動力平台或功能測試。根據疾病嚴重程度分類的組之間的平衡性能相似。

9篇文摘是中原(Nakahara)等人利用全國資料庫評估COPD病人復健與降低死亡率成效的觀察性傾向配對世代研究。結果發現復健對減少住院死亡率。

10篇文摘是McCartney等人評估使用支氣管擴張劑對阻塞性肺疾病的肺功能的殘餘容量和總肺活量可逆性的評估。結果發現,有一群有意義的族群被歸入無反應,基於肺功能測試已有可逆的肺餘量。這個次分組的識別有更好的阻塞性肺疾病的異質性特徵。

11篇文摘是(Guan)等人研究在輕度至中度支氣管擴張病人以脈衝示波儀測量法和肺功能小氣道參數的診斷價值及其與放射學、疾病嚴重程度和痰液細菌學的相關性。脈衝示波儀測量法和肺功能小氣道參數在反應週邊氣道疾病也有類似的診斷價值,並與胸部的高解析電腦斷層掃描分數、支氣管擴張嚴重程度指數、及在輕度至中度的支氣管擴張的支氣管擴張肺葉數目相關。

12篇文摘是Blagev等人評估當以最大測量肺活量(VCmax)代替用力肺活量(FVC)時,肺功能測試解釋的差異。結果發現,VCmax代替FVC時,造成6%的肺功能測試會有不同的解釋。因此,使用VCmax來評估邊緣的或模糊的肺功測試可能提供在診斷阻塞性和排除限制性的信息。

13篇文摘是巴西桑托斯(Santos)等人評估在裘馨氏肌肉失養症(DMD)病人機械通氣對肺容量和最大呼吸壓力的影響。在肺活量和最大的靜態吸氣和呼氣壓力緩慢下降隨後使用居家機械通氣。

14篇文摘是基南(Keenan)等人評估腔室不對稱在監控肺臟力學和肺容積的效果。他們提供豬機械通氣,模擬單側肺不張,及暴露腹內高壓(IAP)的單側和雙側肺損傷。結果發現,經肺壓描繪通氣肺容積在胸腔不對稱和腹內高壓的位置。然而,僅靠經肺壓力無法區分肺泡膨脹和肺復張的相對貢獻。

這個月我們發表了吸大麻的呼吸效應的系統性回顧。我們還出版對COPD病人有關全身振動的統合分析。

以上是11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