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12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612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包威爾(Powell)等人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執行快速循環PDSA(計劃、做、研究及行動) 降低非計劃性拔管的成效分析。結果發現,工作人員低估了非計劃性拔管的普及性,快速循環PDSA可以明顯降低非計劃性拔管率。HulseMai表示,本研究為越來越多的新生兒加護病房的品質改進研究再添一筆,從認知到需要改進的快速循環計劃,顯示成功地經由應用過程來減少非計劃性拔管成效。

2篇文摘是Cockerham等人分析改善病人急診轉一般病房時支氣管擴張劑治療的及時性的質改善計畫。結果顯示,此改善計畫顯著縮短氣喘病人在急診室最後一次評估和支氣管擴張劑治療和在一般病房接受第一次評估和治療的時間。雖然肺容積與剛到急診室時相近,但在其它所有的研究參數都觀察到改善。正如HabibMaselli指出的,這項研究明了在氣喘照護的提供中如何識別問題,並且開始了解決這個問題的策略

3篇文摘是Nyland等人評估主動呼吸協議在住院病房中辨識創傷病人處於肺部發症的風險、給予適當的治療以及防止惡化造成需要轉加護病房的有效性。呼吸協議合併有減少非計畫性入住加護病房有關。在控制損傷嚴重程度和其他重要的臨床因素後,該協議可明顯減少住院時間約1.5天。讓更多由急診室的病人直接進入一般病房,避免入住加護病房。GreiffensteinForrette觀察到這種呼吸協議對呼吸治療資源利用產生了重大影響。

4篇文摘是Poureslami等人評估醫師使用教育介入到他們的母語中來對旁使用遮普語和中文的病人教導氣喘管理和吸入器技術的理解度的研究。結果顯示所開發的教育介入在行為改變方面是成功的,並且在改善吸入器的正確使用和理解醫生教導方面的好處超越常規照護。研究結果可以轉化為健康教育實作,促進為病人開發簡短、簡單、具文化性和語言學的適當學習教材。

5篇文摘是Wirth等人研究使用主動呼氣輔助系統成效,研究假設,當使用小內徑氣管內管或環狀甲狀軟骨切開術導管時,與傳統機械通氣相比,可產生更大的每分鐘通氣量而不引起自發性吐氣末陽壓(auto-PEEP)。結果發現,主動呼氣系統可以通過小內徑氣管內管或薄導管產生合理的每分鐘通氣量。

6篇文摘是Luedloff等人利用豬模擬健康和肺損傷的新生兒研究近端流量傳感器的嬰兒呼吸器成效,他們使用三種方法來達到目標潮氣量,研究呼氣潮氣量顯示的準確性。結果發現,當新生兒使用Servo-i呼吸時,應該採用呼吸管路順應性補償或線上傳感器,因為在呼吸管路順應性補償功能關閉和沒有使用線上傳感器的情況下,看到大的正偏差和不精確性。

7篇文摘是Gomes等人比較了逆行鼻咽清除術合併鼻咽抽在吸急性病毒性細支氣管炎患兒的立即效應。結果顯示,使用鼻咽清除在處置急性病毒性細支氣管炎的患兒是另一種上呼吸道清除的替代方案,因為它與鼻咽吸入相比顯示出對併發症發生和呼吸用力的徵象有立即正面結果。對於兒童被分類為中度臨床得分顯示最多受益。

8篇文摘是Gruet等人評估囊性纖維化成人的1分鐘坐立測試,與心肺運動試驗、6分鐘走路試驗和四頭肌強度的關係。結果發現,要精確評估囊性纖維化病人的運動能力最高值,坐立測試不能用於替代心肺運動測試。坐立測試可用於檢測患有囊性纖維化的病人,其在重度運動期間表現出高度的氧氣不飽和狀態。

9篇文摘是Vilozni等人評估了先天性心臟病兒童在運動時的生長性脫序和心肺反應之間的關係,因為降低的用力肺活量能夠增加FEF25-75%與FVC之間的比率,此被稱為高生長性脫序。結果發現,在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矯正後的兒童和青少年中,高生長性脫序合併有較低的通氣能力和減少有氧健身。

10篇文摘是Raab等人研究呼吸功能是否是脊髓損傷個體中肺炎的鑑別者,並確定最佳預測參數。結果發現,最大吸氣壓力是脊髓損傷個體有無肺炎的最佳鑑別者。最大吸氣壓力低於閾值的個體處於肺炎的危險中。

11篇文摘是Kera等人研究老人的口腔和身體特徵與肺炎病史相關性。結果發現。社區老人,肺炎與吞嚥無關,而是與是否熟練的舌頭控制,這促使重新審查什麼構成了肺炎的風險。

12篇文摘是Chen等人研究在倒氣測試(Müller's maneuver)過程中使用電腦斷層成像來評估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綜合徵的上氣道結構。結果發現,嚴重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的受試者的上呼吸道異常較明顯。因此,評估打鼾和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病人的上氣道解剖異常時,應考慮肥胖和性別。

13篇文摘是Tiwari等人評估石筆切割工人的呼氣流量尖峰值和二氧化矽暴露相關性的流行病學因素的影響。結果發現,大於等於40歲的女性、暴露時間大於10年,並且具有呼吸道發病率的情況下,發現呼氣尖峰流量顯著降低。在吸煙者,呼氣流量尖峰值的減少不顯著。

14篇文摘是由Chino等人分析支氣管鏡檢查後氣胸的風險因素。結果發現,亞肺小葉間肋膜病變處進行支氣管鏡檢查時,氣胸顯著地頻繁發生。當目標病變鄰接肺小葉間肋膜時,在支氣管鏡檢查時應密切注意和小心。

本月份我們發表了一份關於新的脈搏血氧飽和度技術的新視野論文。我們還發表手術前後肥胖病人的呼吸處置評論和以T型管或壓力支持通氣的自然呼吸試驗。

以上是12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了解原文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