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4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

您好!歡迎來到20164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Marshall(馬歇爾)等人探討使用鼻翼管在鼻周其時吸入氧氣濃度的影響,是解剖模型來比較左、右鼻翼管氧氣流量給予。作者發現,當兩側鼻腔通暢變為單側鼻腔通暢時,氧氣供應的濃度會減少,此鼻循環下氧氣給予可能是無效。Wettstein(維特斯坦)提醒我們,實驗室研究預期無法轉化為臨床操作,但這項研究引起了有趣的問題,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2篇文摘是卡米尼(Comini)評估照顧接受復健的長期住加護病房的病人的照顧者之臨床和生活品質的影響因素。結果發現即使病人的臨床狀態隨著時間推移已改善,但照顧者的負荷仍然很高,這意味著需要監測和支持照顧者。梁(Liang)和柴(Choi)建議,為了更理解幫助恢復的介入措施,將加護病房的存活者納入研究很重要的,未來也要將家庭照顧者納入,研究和調負荷和恢復之間的關係。

3篇文摘是由馬斯科爾-羅伯遜(Mascoll-Robertson)等人評估脈衝式血氧飽和度偵測儀預測早兒呼吸支持轉換的觀察性研究,研究假設CPAP或高流量鼻翼管轉換到低流量鼻翼管、氧氣頭罩或沒有氧氣,轉換前的SpO2<86 span="">%及達到目標值的時間15%的嬰兒,更可能會轉換失敗。研究結果建議,血氧飽和度計的直方圖,在評估支持轉換的準備上可能是非常有用。MenseWaitz建議時常評估SpO2測量值,包括他們所希望達到的SpO2目標值範圍嬰兒花費的時間百分比和長期低氧事件的次數,可能是一個有效的策略來調適治療干預的強度

4篇文摘是Amalakanti等研究脈衝式血氧飽和度計在急性呼吸衰竭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人的表現。他們發現,脈衝式血氧飽和度計比動脈血液氣體分析表現差,慢性支氣管炎病人的讀數變異性比在肺氣腫病人大。

5篇文摘是魯伊斯(Ruiz)等人評估急性呼吸衰竭和嚴重的高碳酸血症病人的經皮二氧化碳分壓。他們發現經皮二氧化碳分壓和動脈血液二氧化碳分壓之間相關性整體來說可接受。然而,經皮二氧化碳分壓低估動脈血液二氧化碳分壓,是不適合使用在嚴重高碳酸血症病人。

6篇文摘是圖蘭(Turan)等人評估戒菸療法對監獄囚犯的成效和影響吸菸的行為。結果發現,影響吸菸因素包括壓力和在監獄裡可能刺激吸菸,監獄中禁菸令似乎沒有減少菸草的使用,戒菸計劃及免費的戒菸藥物可能是增加囚犯的戒菸率的更好選擇。

7篇文摘是Boubake等人測試Valsalva maneuver的手指式體積變化的波形描述是否有助於區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惡化病人與左心功能不全與否。結果發現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惡化且左心功能不全的病人與體積變化描述波形的脈衝幅度比率增加有關,是一個很好的預測因子。

8篇文摘是由McCaleb等人對兒童長期氣管切開術後的呼吸微生物學的描述研究。有趣的是,並無具體的微生物體和慢性呼吸支持的水平相關或接受抗生素的可能性。

9篇文摘是弗萊雷(Freire)等人驗證二手菸對粘膜纖毛清除功能和自主神經系統的影響影響的頻率和時間。結果發現,吸二手菸者粘膜纖毛清除功能變差,受傷的程度與被動接觸的負荷與血流動力學傷害、肺功能和自主神經系統有關。

10篇文摘是卡魯奇(Carlucci)等人研究影響經咬嘴機械通氣發生警鳴的設定技巧,結果發現,影響的因素包括適當的報警設定、潮氣容積與吸氣時間的組合與允許主要的測試呼吸器可用來咬嘴通風且無警報的激發。

11篇文摘是Sgariboldi(撒嘎波第)Pazzianotto-Forti(趴資阿NO-否替)所設計的考慮人體特徵的女性最大呼吸壓力預測方程。他們認為,在這項研究中設計的預測方程可用於年齡在2565歲的病態肥胖女性的呼吸肌力強度評估的解釋。

12篇文摘是Lee等人評估肺總量的附加測量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人以肺活量測定為限制性型態的臨床效用。他們發現,當臨床懷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時,肺總量的附加測量比FEF25-75%、吐氣尖峰流速與支氣管擴張劑吸入後反應來診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人以肺活量測定為限制性型態的更有用。

13篇文摘是Karadall等人的研究,調結節病人吸氣肌肉訓練的效果。吸氣肌肉訓練改善了功能和最大運動能力及呼吸肌肉的強度,在病人結節病的早期降低嚴重疲乏和呼吸困難的感覺。

14篇文摘是在由Bellani等人的研究,作者描述一個指標(PEI),定義為吸氣肌肉壓力(Pmus)和膈膜的電活動力(Edi)之間的比率(Pmus/Edi index)。他們發現,儘管個體間變異性高,受試者的PEI在時間推移下仍維持常數,PEI的趨勢似乎與通氣變數或臨床結果不相關。

15篇文摘是Bohács等人評估氣喘孕婦病人在疾病控制下血液循環中C5a和補體因子H值的關係。他們發現,在懷孕期間氣喘增加促炎因子C5a在血液循環的值,其將伴隨著肺功能受損,並部分地被妊娠特定性提高調控補體因子H (CFH)的值所抵消。

16篇文摘是由Smith等人的研究,其目的是調查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在門診肺復原參與臨床和定量措施的平衡。門診病人參與8週的肺復原方案以臨床和實驗室措施改善了平衡。力板測量的詳細分析顯示,主要的改進是對於內側-外側平衡控制。

17篇文摘是Retory等人所做的研究,主要在開發一種方法在高體重指數者進行6分鐘走路試驗過程中,以呼吸感應性體積計來準確監控通氣。他們發現,這種呼吸監測方法足敏感地來指出休息和運動之間的差異,如同在6分鐘走路試驗期間運動和通氣差異相對於體重指數。

這個月我們發表了高流量鼻導管的回顧和以超音波圖像評估膈肌功能。我們也發表了氣喘的年度回顧。


以上是4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