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6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

您好!歡迎來到20166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本月份是發表第54呼吸照護期刊會議-呼吸照護的爭議三,感謝Richard D Branson William E Hurford主持這個會議,也謝謝所有與會人員成功的進行這個會議,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KlompasBerra呼吸器相關事件在品管指標角色的議題。預防呼吸器相關事件發生的策略在重症照護中是公認最可行的方案。呼吸器相關事件的監測可以促進更佳的照護。然而,完整的呼吸器相關事件的定義對於呼吸器相關性肺炎來說,既不具有敏感性也不具有特異性,相較於其他加護病房的指標來說是非生理性的,有點打賭性質,並且可能會帶來臨床行為的改變,反而造成對病人的危害。

2篇文摘是張(Zhang)BerraKlompas等人對抗生素霧化吸入的文獻整理,抗生素一般是靜脈注射,將抗生素經霧化吸入也有藥效。霧化吸入抗生素達到被感染的肺部,又不會穿過肺泡毛細血管屏障,可能可以增加抗菌功效,降低全身毒性。但是,它對增加拔管率、降低死亡率或其他臨床議處的證據還不夠,建議可以進行臨床研究探討。

3篇文摘是HoletsMarini 比較自動脫離模式與自主呼吸的差異,自動脫離是理論上優越的,因為它能迅速地識別差異是來自行為所需還是受外在強制遵守的標準化策略所支配。即使用自動脫離的方法,但潛在仍取決於病人的類型、照護的環境和呼吸器依賴等因素。

4篇文摘是Mireles-CabodevilaKacmarek辯論氣道壓力釋放通氣(APRV)是否應該當作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的主要通氣模式。研究顯示APRV可以促進肺泡穩定性並且允許自主呼吸,好的成效有賴於精確的設定,稍有不慎,可能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例如沒有復張或過大的潮氣量。APRV改善ARDS病人相關臨床結果的證據是不足的。作者的結論是,除非有確切的數據顯示APRV的好處,目前沒有理由以這種方法來做呼吸器支持。

5篇文摘DaviesSenussiMireles-Cabodevila等人探討高潮氣量是否在正常肺,也需要像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病人一樣也會與呼吸器引起的肺損傷有關。越來越多的證據支持,所有病人均須使用肺保護通氣。使用6毫升/公斤的潮氣量不見得會發生高碳酸血症和病人與呼吸器同步問題,而且大多數情況都是如此。

6篇文摘是(Nguyen),施密特(Schmidt)MacIntyre以一篇兩個多中心臨床試驗,研究高頻振盪通氣(HFOV)ARDS的好處,探討HFOV的問題是在HFOV本身? 還是人員處置不當、或兩者皆是,目前還不清楚。因此,提出成人HFOV是否應該被棄。即使認為HFOV是一個可行的選擇,應該是用於傳統的通氣模式失敗和具有HFOV經驗的臨床醫生來用。

7篇文摘是 KalletBranson探討要支持或反對採用保守氧氣目標對機械通氣病人回顧。雖然高氧血症(hyperoxemia)對於肺臟的局部氧氣毒性觀念已被廣泛接受,最近的證據質疑對於其他器官的負面影響,如心臟停止、腦外傷和中風之後的高氧的惡化結果,但高氧血症在機械通氣病人中的角色,還不太清楚。

8篇文摘是MariniJosephsMechlinHurford辯論是否應及早將俯臥姿勢列為頑固性低氧血症的ARDS病人的標準照護?許多建議俯臥姿勢應列入治療不佳的ARDS病人的標準措施。俯臥姿勢在一些經過選擇的病人的存活率的好處最明顯,而交替性地俯臥姿勢也改善了頑固性低氧血症。因此,有理由認為,俯臥姿勢不應該被視為一個標準照護措施,而是侷限於某些特定照護機構和疾病的進展階段。

9篇文摘是GraweHurfordBennett闡述神經肌肉阻斷劑在ARDS的理論和證據。早期使用神經肌肉阻斷劑在ARDS病程,伴隨深度鎮靜,可以增加氧合,降低死亡率。機制尚不清楚,但可能涉及的因素,例如提高病人-呼吸器同步、降低耗氧量和降低全身性炎症反應。但使用神經肌肉阻斷劑和深度鎮靜的也要考慮其他的後果。

10篇文摘是HoletsDavies提出機械通氣病人的運送時的挑戰性問題,包括,我們一定要使用運送型呼吸器?使用人工甦醒器的風險?吐氣末正壓(PEEP)和吸入氧氣濃度(FIO2)如何改變?手動通氣過程中是否有無力引動的影響?過度通氣或通氣不足是一個共同的問題嗎?過度通氣或通氣不足是否引起併發症?運送型呼吸器是值得使用運送型呼吸器可以重現加護病房呼吸器功能?

11篇文摘是KacmarekBranson探討臨床使否應該取消間歇強制通氣(IMV)?呼吸功、呼吸器脫離的議題和缺乏明顯的優勢,許多人呼籲暫停使用。無論如何,自主呼吸在氣體交換、通氣的分佈和血流動力學有一些正面影響。

12篇文摘是施密特(Schmidt),克克特(Knecht)和麥金太爾(MacIntyre)探討是機械通氣病人否需要常規進行早期活動。早期活動可以減少住加護病房所導致的虛弱。但是,早期活動可能給病人帶來風險,增加工作人員需求量對財務面可能帶來負面的影響。

13篇文摘是Kallet探討異質性肺損傷的本質病人特質,氧合(oxygenation)和彈性係數(compliance)之間是沒有關聯,爭論點是要根據肺機制來設定PEEP值,概念不清或技術不好會限制這些先進技術的使用,例如食管測壓和壓力容積曲線。有證據顯示,大多數情況下需要相對小範圍的PEEP來處置ARDS的病人。

以上是6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