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7年12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712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
首先代表Dean Hess博士發表一段聲明:

你好! 我是呼吸照護期刊主編Dean Hess。這是我最後一次做網路播音,理·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將於201811日起接任主編。我非常感謝過去10年有機會擔任主任編輯,我有信心在Rich的領導下,呼吸照護期刊將繼續蓬勃發展。我想藉此機會感謝在我任職期間幫助過我的一個人。具體而言,我感謝主編Ray Brafer,副主編Rich Branson,副主編Sara Moore以及發行人Sam Giordano。我也要感謝我的副編輯和編輯委員會的成員。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我們的作者和讀者你,因為沒有作者和讀者,我們就沒有期刊。

以下是我們的期刊簡摘
1篇文摘是Gobert等人以加護病房呼吸器流量計測量咳嗽尖峰值流量評估研究。結果發現使用呼吸器流量計測得的咳嗽尖峰值流量值,可以預測拔管是否成功。在拔管成功率較高的病人,中位咳嗽尖峰值流量為負68 公升/,中位潮氣量為0.65 公升;在早期拔管失敗病人,中位值咳嗽峰值流量為負57 公升/,中位潮氣量為0.45 公升。阮Nguyen和施密特Schmidt認為低咳嗽高尖峰流量可以引導臨床醫生去找出其原因,如營養不良或身體功能失調。

2篇文摘是Pack等人分析非教學社區醫院呼吸治療之管理動脈導管插入和維護方案的經驗。結果發現: 呼吸治療-管理的方案具有高度的成功性和安全性,並且在重症醫師不在加護病房的時候允許動脈導管置入。這一經歷突顯了呼吸治療師做加護病房團隊成員的價值,也確立呼吸治療-管理的動脈導管放置方案在社區加護病房進行的可行性。柏林提出,這對於沉重負擔和效率不高的醫療保健系統增加價值,並為呼吸治療師的前瞻性提供機會。

3篇文摘是Ünal等人比較SIMV容積保證與PSV容積保證對早產兒的通氣參數、肺部炎症、致病率和死亡率的影響。結果發現,早產兒呼吸窘迫症候群病人使用PSV容積保證通氣比SIMV容量保證的潮氣量接近設定值,和過度通氣、死亡率或致病率不相關。因此,PSV容積保證似乎是安全的通氣模式。 赫爾斯(Hulse)Mai指出,儘管樣本量小且不足以配對,像這樣的研究可以意味著真正改善了我們病人的照護。

4篇文摘是賈利勒(Jalil)等人評估急性下呼吸道感染引起急性呼吸衰竭的住院兒童使用NIV方案的有用性和臨床影響。結果發現,NIV管理方案納入NIV的啟動和脫離條件是可行的。然而,它沒有比無方案策略使用有任何優勢。

5篇文摘是黑森爵(Hassinger)等人分析負壓通氣在異質性重症兒科族群中的應用。他們發現負壓通氣對小兒急性呼吸衰竭是可行的。併發症少並且有70%良好反應率。接受負壓通氣的兒童通常需要靜脈鎮靜以獲得舒適,而1/3病人延遲腸道營養。需要升級使用的病人在6小時內就惡化了。

6篇文摘是考爾(Kaur)等人根據呼氣末二氧化碳、呼吸頻率、心率和氧飽和度等綜合肺指數測量的演算法評估病人的通氣狀態所做研究,主要是評估綜合肺指數值與拔管失敗相關性,結果發現拔管後綜合肺指數的下降可以預測拔管失敗。

7篇文摘是Chu等人探討脫離機械通氣病人14天內再插管的風險及相關因素。結果發現呼吸器脫離後14天內再插管的相關因素與照護的水平和品質有關。因此,為了防止再插管,從機械通氣脫離後,應該更多地關注高風險的呼吸器依賴病人。

8篇文摘是兒莉亞所(Eryüksel)等人以超音波評估COPD病人橫膈肌厚度與發生惡化症狀和風險。結果發現,超音波測量COPD受試者的橫膈肌厚度,似乎不能作為鑑定綜合疾病指數定義的症狀和惡化的高風險病人。

9篇文摘是柴Choi等人研究檸檬酸霧化刺激中風病人引發反射性咳嗽,咳嗽強度以尖峰流速來測量。結果發現,使用檸檬酸誘導中風病人反射性咳嗽,會導致咳嗽尖峰流速降低及膈肌運動受限更多。這可能會增加吸入性肺炎的可能性。

10篇文摘是羅素而(Rassool)等人評估低壓儲氧系統在資源匱乏環境下停電期間的電力波動和故障的性能。結果發現該系統堅固耐用。他們建議這個系統可以準備到臨床場域試驗使用。

11篇文摘席德瓦瑞(Cid Juarez)等人研究居住在海拔2,240米與一般海平面高度健康人的最大自主通氣量,並將其與通常使用的參考值進行比較。結果發現,以海平面進行的最大自主通風的參考值在這個高度是不準確的,在這個海拔高度,最大自主通氣量是FEV145倍。最大自願通氣最佳預測方程式分別計算女性和男性,並包括年齡和測量的FEV1為預測值。

本月,我們發表了關於在氣切兒童中使用說話閥的回顧,以及支持RT的證據。

以上是12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