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7年4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74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Dean Hess博士進行中文網路播音,現在開始宣讀由Dean Hess博士為您精選的論文。

1篇文摘是Dubosky等人評估振動網篩式噴霧器(Mesh)與定計量吸入器(MDI)在呼吸器相關性肺炎(VAP)發生率差異。結果顯示MDIMeshVAP、呼吸器天數或院內死亡率之間沒有顯著差異。Gilmore表示,MDI在機械通氣的病人已有長時間的床應用,mesh解決了一般噴射式噴霧器的缺點,可提供臨床可行、安全的替代方案。

2篇文摘是Krakow等人評估氣道正壓通氣(CPAP)失敗的受試者接受重複滴定方案的成效。結果顯示,CPAP失敗相關的問題包括技術相關問題和疾病本身殘留問題。技術解決方法包括面罩、模式和壓力的改變。重新滴定壓力後有72%的受試者可重新使用CPAP。這些技術介入改變了主觀和客觀的睡眠參數,可改善CPAP的失敗。TestelmansBuyse建議,將來需要更多的工具提供換到另一PAP模式的選擇,好好的指導開始PAP模式的使用,減少所需的滴定次數。

3篇文摘是Melani等人評估吸入器使用經驗對基本吸入器技術的影響。他們評估糾正有基本技術錯誤的使用者所需的時間與不同吸入器之間的差異。結果發現,具有基本錯誤技術的有經驗使用者,對乾粉吸入器操作熟悉和掌握所需的平均教育時間低於使用MDI,影响的變數包括年齡較大、教育水平較低,吸入器使用前未教導。

4篇文摘是Bose等人分析第一次發生心肺不穩定事件受試者的入院特徵、驅動因素和發作時間。結果顯示,臨床醫生需要更密切地監測從加護病房轉移病人和心肺不穩定事件的相關參數,如,氧飽和度和呼吸頻率等。

5篇文摘是Liu等人評估光纖光柵傳感器的呼吸移動評估工具在臨床量化呼吸運動的可行性、可靠性和有效性。結果顯示,呼吸運動評估工具在測量呼吸幅度和肺活量測量之間觀察到有顯著的相關。作者結論,呼吸運動評估工具可用於臨床實作。

6篇文摘Sarmento等人評估健康受試者的咳嗽尖峰流量在胸壁容積的生理急性作用。結果顯示,在空氣堆疊之後立即發現咳嗽尖峰流量和吸氣能力有顯著增加。作者的結論是,健康受試者的咳嗽尖峰流量和胸壁容積可立即增加空氣堆疊方式。

7篇文摘是Santos等人研究一種治療師製作的氣泡-PEP設備和三個商售的氣泡-PEP設備的吐氣末壓力和振盪頻率等一系列流量變化。結果顯示,兩者之間產生相似的振盪頻率,治療師製作的裝置在所測試的流速範圍內保持最穩定的壓力。

8篇文摘是VanFleet等人研究4種振盪正壓裝置,研究者假設: 峰值壓力、吐氣末正壓、振盪頻率和壓力振幅根據使用的裝置、裝置阻力設定和時間而不同。結果發現,設備內的峰值壓力、吐氣末正壓、振盪頻率和壓力振幅隨著阻力設定、設備之間的變化的改變而改變。

9篇文摘是Kogo等人評估腸道營養是否為使用非侵襲性通氣之急性呼吸衰竭病人的氣道併發症的危險因素。結果顯示,接受腸道營養的受試者氣道併發症的發生率顯著較高於未接受腸道營養的受試者;然而,以多變量分析顯示腸道營養與院內死亡無關。

10篇文摘是Bourgoin等人研究急性呼吸窘迫症機械通氣的兒童以玻爾(Bohr)和恩霍夫(Enghoff)方式測量無效腔的差異。結果顯示,當PaO2/FIO2大於300時,兩者無效腔沒有不同,但病人處於頑固氣喘或PaO2/FIO2較低時應報告測量死腔的方法,因為如果測量方法不同,結果不容易比較。

11篇文摘是Smallwood等人研究2種市售兒科體外氣體交換模型的準確度和一致性。結果顯示,其中一個裝置表現出臨床上不可接受的偏差和一致性。另一種裝置表現出氧氣消耗和二氧化碳產生在40100 mL/min範圍內可接受的偏差和一致性。

12篇文摘是Bhat等人評估呼吸窘迫症候群嬰兒使用中頻通氣的可行性。結果顯示,這項小型先驅研究,具有呼吸窘迫症候群的早產兒使用中頻通氣似乎是可行的。為了驗證這些發現,需要進一步更大型和更長持續時間的試驗。

13篇文摘是Han等人比較非選擇性內皮素受器拮抗劑-波生坦(bosentan)和伊洛前列素的混合療法與單一療法在世界衛生組織功能分級IIIIV的初治肺動脈高壓病人的肺動脈高壓的治療成效。結果顯示,以初始混合療法顯著改善了6分鐘步行距離,血液動力學和生活品質。

本月,我們發表了一篇莫里斯(Morris)等人發表的呼吸困難專題文章,為關注弱勢住院患者的新範例。

以上是4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了解原文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