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8年1月AARC 呼吸照護雜誌的網路播音中文文字版

您好!歡迎來到20181月份呼吸照護期刊的網路播音。我是劉金蓉呼吸治療師,代表期刊主編Richard Branson 為您進行中文網路播音。
首先代表Richard Branson 向大家問好
你好!這是我第一次擔任主編與網路播音。感謝Dean Hess博士過去十年對呼吸照護期刊的貢獻並提高它的學術地位,也感謝Dean Hess博士對我的指導,讓我有機會跟隨他成為編輯,我期待我們傑出的編輯委員和讀者您的持續支持,共創呼吸照護科學的未來。

1篇文摘是Kallet卡爾類等人回顧分析14年每日自主呼吸試驗(SBT)和每日鎮靜中斷對ARDS病人的ICU住院時間(LOS)和持續通氣時間影響。結果顯示,每日中斷鎮靜進行自主呼吸試驗可以顯著減少ICU住院時間和機械通氣時間(減少5天),有趣的是,離開呼吸器的自主呼吸平均僅需2天,這個結果進一步證實白天自主呼吸試驗和鎮靜中斷對ARDS病人癒後的結果的重要性。

2篇文摘是Mussa穆薩等人分析COPD病人使用攜帶式氧氣設備的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攜帶式液態氧氣設備滿意度高於攜帶式氧氣濃縮機。重點是,這也許與病人活動度改善有關,這也表示攜帶式氧氣濃縮機的氧氣輸出量不能滿足患者需求。

3篇文摘是休斯·德里斯科爾(Hughes Driscoll)等人基於吸入一氧化氮(INO)治療是危重病照護重要發展,若使用在仿單外,則會產生龐大的財務支出。所以他們分析INO啟動與脫離協議成效。結果顯示,INO啟動與脫離協議,可以減少INO過度使用的時間,控制INO的劑量,減少INO脫離所需要的時間。這些數據提供我們一個在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控製成本的路線圖。

4篇文摘是Bry等人回顧肥胖者居家使用非侵襲性呼吸器(NIV)發生呼吸衰竭事件的現況。結果顯示,居家使用NIV病人的效益高,耐受性好。意料中地,肥胖者接受居家使用NIV與持續治療和生理改善結果有關。

5篇文摘是Al Ashry等人分析急診呼吸器病人,接受血氣分析後調整呼吸器參數的狀況。結果顯示,血氣紊亂,包括缺氧,高氧和高碳酸血症,有趣的是,他們發現呼吸機參數通常不變,這表示急診對血氣結果不關心。

6篇文摘是Hatipoğlu等人於出院時進行30天再入院率評估模式的成效,這個重要的指標目前與費用申報有關。結果顯示,年齡大於65歲的受試組使用他們的模型表現優於CMS模型。重要的是,過去6個月內接受的鴨片類藥物、腎功能和凝血功能障礙是主要的鑑別因素。這些數據可以指引急性後照護治療以矯正這些異常

7篇文摘是Bravata等人基於睡眠呼吸暫停是一個常見的疾病,對後勤和經濟障礙造成重大負擔,因此使用數學模型套用最佳的診斷和治療方法,他們透過數學公式推算自動滴定CPAP進而診斷和治療睡眠呼吸暫停,因此可以降低主要治療成本和額外睡眠研究所需要的成本。

8篇文摘基於生理變異性是一個完整的生理系統的標誌,而缺乏可變性預示著功能障礙。因此Latremouille拉翠謬兒等人利用心率變異性(HRV)評估NICU受試者對拔管的反應。他們認為HRV可能有助於預測拔管後2 h內的拔管失敗。 這應該在更大的群體中進行探索,並包括傳統的呼吸變量。

9篇文摘基於最近的證顯示,母親的壓力可能與兒童過敏有關,因此Smejda使妹極大等人評估370對母子對,發現母親的壓力是會增加兒童哮喘的風險。這些數據證實母親的幸福感可以有效的預防兒童氣喘發生。

10篇文摘G Munari穆納裡等人基於GOLD指南是COPD診斷、分類和治療的國際標準,日常生活中的身體活動(PADL)是COPD評估測試的重要組成部分。結果分析發現修改後的醫學研究委員會的呼吸困難量表比PEDL更能預測PADL。這在分類COPD患者的身體症狀中可能是重要的。

11篇文摘是Formiga弗爾米加等人分析吸菸對吸氣肌肉性能的影響。他們將吸菸者與非吸菸者相匹配後分析發現吸菸者持續的最大吸氣壓力(MIP)較低。這可能與呼氣末肺容量增加有關,作者認為最大MIP具有更強的區分能力來檢測與吸菸有關的呼吸肌功能障礙。

本月特邀封面報告是嚴重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搶救治療的重要議題。由Alessandri亞歷山德里等人在難治性低氧血症和呼吸衰竭的面相提出使用機械通氣治療,藥物治療,定位和體外技術的證據。

最後,Becker貝克爾等人的文獻綜論,詳細說明呼吸治療師的價值主張,他們利用PRISMA指南進行一項薈萃分析,其中包括28篇研究論文,詳細介紹與呼吸治療相關的成本節約,詳細描述機械通氣是疾病管理最常見的話題。研究行為的不一致妨礙了薈萃分析的有意義的結果。 這些信息應作為研究人員和專業人員的路線圖,進行高質量的研究,確定呼吸治療師為病人護理帶來的價值。

以上是1月份的呼吸照護期刊的中文網播,由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劉金蓉呼吸治療師翻譯與播音,朱家成呼吸治療師修稿與審稿。如想進一步了解原文內容或是過去議題,請上美國呼吸照護期刊網站,www.rcjournal.com,您也可以由網路訂閱,自動收到未來的網路廣播議題,謝謝您的參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